人民日报:老挝政府表彰为中老铁路建设作出贡献的企业

发布时间:2021-12-03 【字体:

  本报曼谷12月2日电  (记者孙广勇)万象消息:老挝政府12月1日在首都万象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授勋仪式,向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授予“国家一级发展勋章”,向老中铁路有限公司授予“国家一级劳动勋章”。
  在授勋仪式上,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副总理、老中铁路项目指导组组长宋赛·西潘敦代表老挝政府,对中国长期以来支持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老挝实现由“陆锁国”到“陆联国”的历史性转变表示真诚感谢,对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和老中铁路有限公司在建设中老铁路这一“一带一路”和老中友谊标志性工程中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
  中老铁路于2016年12月25日全线开工,全长1035公里,连接中国昆明和老挝万象,全线采用中国标准。
  老挝“国家一级发展勋章”和“国家一级劳动勋章”,是老挝政府分别向为国家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境内外机构和劳动者颁发的最高级别荣誉。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