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站

 【字体:

  

    
  常德站位于常德市武陵区,隶属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石长线和渝厦高铁常长段在常德站分场并站,南站房于2022年12月开通运营。
  常德站以“桃花盛开,武陵腾飞”为设计理念。设计抽象出桃花的意向形象,通过主体钢结构勾勒出优美的桃花盛开景象,展现桃花意向及武陵山水特色,实现建筑造型与结构受力的完美统一。立面结构如舒展腾飞的两翼,寓意高铁将给常德带来的巨大机遇与发展,展现蓬勃腾飞、生机盎然的常德城市发展新面貌。常德站站房总建筑面积59977平方米,已开通南站房区域候车面积11600平方米。车站中部设有出站地道和社会通廊一座,另在车站东端设综合运输通道一座。
  常德站采用验检分设旅客流线模式,客服设备配置充分考虑旅客便捷服务需要,设有独立哺乳室、军人候车室,让旅客出行充分体验舒适温馨的旅行环境。常德站精心打造“小柳树”服务品牌,为旅客提供常态化服务,用最温暖的笑容、最暖心的帮助,致力于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