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站

 【字体:

  

       雄安站隶属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位于雄安新区东北部的昝岗镇,距北京西站106公里,距雄安新区起步区20公里,是京雄城际、京港高铁、雄忻高铁、雄石城际、津雄城际等多条铁路的交汇点,2020年12月27日正式开通运营。

   雄安站站房整体造型犹如荷叶上的露珠,以“淀泊之上的一颗露珠泛起的片片涟漪”作为整体设计理念,体现“青莲滴露、润泽雄安”的寓意,展现中华传统文化基因,在站场设计和建筑上融入了创新、智能、人文、绿色等诸多元素。雄安站作为雄安新区面向世界、开启“未来之城”的钥匙,秉承“畅通融合、绿色温馨、经济艺术、智能便捷”的建设理念,努力打造“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交通枢纽。

   雄安站站房采用“站桥合一”设计理念、双层立体候车布局,总建筑面积47.52万平方米,主体共5层,地上3层、地下2层,以首层地面层进站为主,高架层进站为辅,利用地面层和站台层之间的空间设置出站夹层和“城市通廊”,不仅实现了旅客“进出分层,到发分离”,还与城市功能部分互通,穿通廊可直达停车场、公交站、商场等地,实现了站城一体化。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