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站

 【字体:

  

       原丰台火车站始建于1895年,曾服务京张铁路、京广铁路、京沪铁路等,担负客货运输、列车编组等作业。随着首都城市建设和铁路快速发展,车站承担的相关业务相继移交北京西、丰台西等站办理,至2010年运输业务全部停办,2018年9月实施改扩建工程。改建后的北京丰台站站房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最高可容纳1.4万人同时候车,设有32条出发线、32个站台。

  北京丰台站是国内首座采用高铁、普铁双层车场重叠设计的特大型车站,形成了“顶层高铁、地面普铁、地下地铁”的立体交通模式,方便旅客无缝换乘城市交通;建设了人性化、便捷的旅客服务系统和覆盖全站的无障碍设施,可提供售票、问询、公安制证、快递、重点旅客预约和急客临时改签等服务;采用光伏发电系统、自然照明系统、自然通风系统,大幅节约了建设投资,有利于运营节能降耗。

  北京丰台站的开通运营,进一步强化北京综合交通运输服务功能,极大地便利人民群众出行,对不断增强广大旅客美好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