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站

 【字体:

  

  重庆北站位于重庆市渝北区,主要连接郑渝高速、宁蓉、渝怀等线路。重庆北站站房以山城引宾至,三峡迎客来作为建筑立意,外部造型以重庆特有的层叠群山元素及山地的层次抽象水平”“层叠的元素,同时结合举世闻名的三峡意象,将立面按照使用功能等级划分为三段峡谷状,外形简洁明快,体现了巴渝文化的不屈与顽强、豪迈与大气。室内设计上借用建筑山水城市、川流不息的概念。全站共设有地面层和站台层进口各1处,售票厅3个。站房面积8万平方米,候车面积1.8万平方米,站台26个。

  车站马廉服务台成立于2011年,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马廉为带头人,精心选拔优秀工作人员组成,负责受理购票咨询、失物招领、投诉受理、爱心服务、快速导购、余票查询等服务。该品牌创建以来,恪守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郑重承诺,做到岗位学雷锋、全员学雷锋、常态学雷锋,细致入微地为旅客服务,竭尽全力满足旅客需求,成为了千百万旅客心目中值得信赖的爱心驿站马廉服务台多次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路优质党内服务品牌、全路先进女职工集体、重庆市工人先锋号、重庆市岗位学雷锋示范点、第四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