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东站

 【字体:

    

  宜昌东站位于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管辖的客货运一等站。车站南临市交通干道城东大道和桔城路交叉口,北靠山地丘陵,是宜昌市重要交通枢纽。

  宜昌东站房突出现代化气息,采用梯形几何体组成,兼顾节能、自然通风、自然采光等特点。车站前身为1976年建成的花艳站,2009年改造完成并更名为宜昌东站,20101222日开通运营,2018年完成升级改造。车站设有站台5座,站房总面积2.87万平方米,候车室设计旅客最高聚集人数8000人。

  宜昌东站逐步加大客运服务设备设施和智能化设备的投入,新建军人候车区、儿童游乐区、VIP候车室、商务候车室、爱心母婴室等服务功能区,其中爱心母婴室被湖北省总工会命名为湖北省示范爱心母婴室。车站结合自身实际,精心设计,倾力打造车站客运服务品牌,多次被评为先进集体,对外展现出文明城市的窗口形象。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