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站

 【字体:

  

       牡丹江站位于滨绥线和图佳线两条铁路的交汇处,是黑龙江省东部地区重要的铁路枢纽车站,坐落于牡丹江市光华街与太平路交汇处、牡丹江市北部城区的核心位置。作为全国最早兴建的火车站之一,从1901年建站起,站舍共历经1次搬迁,4次大规模改造。

  20181225,伴随着哈牡高铁的开通,牡丹江站正式并入我国八横八纵高铁网络,成为我国最北一横的高铁站。新站房主体高36米,总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4000人候车。

  牡丹江站外部设计将国际化与本土文化完美融合,它借鉴中东铁路建筑造型特点,采用牡丹花轮廓与形态,折线造型灵感来自牡丹江百年名镇横道河子机车库,融入牡丹江地区遗存的唐代渤海国时期的文化元素,强化了两个醒狮形塔柱的装饰效果和内涵。

  牡丹江站曾多次荣获黑龙江省文明示范窗口、文明单位标兵、用户满意服务单位等荣誉称号。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