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站

 【字体:

 

 

      日喀则站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是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二等站,也是拉日铁路的终点客运站。 2014815日,日喀则站投入使用。日喀则站设计采用藏式传统建筑风格,选取具有代表性的藏红、乳白组合为主色调,搭配藏式红色格子门窗,具有浓郁的藏式风格。

  日喀则站旅客流线分为上进下出形式,总建筑面积2.45万平方米,其中站房面积9996平方米,日喀则车站为拉日铁路新建车站中规模最大的一座,站房中部为候车大厅、进站口、售票大厅、出站口四部分组成,车站候车大厅分为两层,可容纳2000人候车。

  日喀则站创建珠峰情服务品牌,着力在特色化、个性化、信息化服务上下功夫,切实满足不同旅客的服务需求。坚持用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抓实重点服务环节。车站开通运营以来,曾荣获西藏自治区庆祝自治区成立50周年先进集体、日喀则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等荣誉称号。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