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站

 【字体:

  

 

  

  佳木斯站位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前进区站前路,是哈佳线、沈佳高铁、绥佳线、牡佳线、鹤岗线、佳富线6条铁路干线的交汇站,是隶属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特等站。始建于19377月,历经数次改造,2016年全面综合改造开工建设,新建南站房、改建北站房、建设高架候车厅,形成南北贯通的线上候车新型客站。2018930日随哈佳铁路建成同步开通运营,车站步入高铁时代。作为中国最早兴建的火车站之一,佳木斯站是黑龙江省东部地区最大的铁路客运枢纽站,被誉为三江平原第一站

  车站建筑采用古典建筑设计手法,以蓝灰色屋顶搭配米黄色墙体,注重整体比例的协调,运用丰富的古典建筑元素,同时结合交通建筑特点做规律性的开窗,增强立面的韵律感,保证适当的开窗面积,满足当地的保温要求,站房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旅客流线为南北两侧双向进出,上进下出的形式。

  佳木斯站“328”服务台,以服务明星翟秀芝的胸章号命名。服务台创建以来,依托互联网+,服务内容不断拓展,形成328内涵的服务理念,多次获得全路先进班组、集团公司先进班组荣誉称号。佳木站候车室内设有封闭的哺乳室,有军人和老年人候车专座。增设新型VIP候车专区,形成了以一带一路为引领的文化厅、民族厅等6个独具风格的候车专区。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