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字体:

  

  大连站位于大连市中山区,处于大连市的中心地带,位于哈大线终点,地处辽东半岛南端,是连接海陆空运输的枢纽, 为隶属的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一等直属站,是一座现代化的高铁普速混合车站。

  大连站是一座有着百年积淀和历史传承的老站,始建于1903年,现址站房建于1937年。2001年、2010年先后经过两次全面改造、改扩建后的新站由南站房、高架候车室和北站房三部分组成,站房面积2.4万平方米,形成一楼购票,南北进站、高架候车、南北出站的功能格局。大连站设有7个候车区、8个站台。在南一楼设有售票厅,南二楼室外和北侧均设有自助售票厅。

  大连站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路文明车站、全路客运窗口用户满意单位等称号,国家级服务品牌吕玉霜服务台作为大连站的一张名片一直以来倍受旅客的青睐。在此基础上,车站全力打造了刘晓云工作室栾雪莲售票窗口服务品牌,在提高客运服务质量、提升客运品牌形象的基础上,精心打造服务架构一流、服务形象一流、服务文化一流、机制建设一流四个一流服务团队,在便民服务、重点服务、特色服务、差异化服务等方面不断激发创新活力,扩大示范辐射效应,形成整体推进态势,为全面提升车站客运服务质量输入持久动力。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