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字体:

      郑州站位于郑州市二七区二马路,地处郑州市主干道交汇处,周边交通便利。东、西广场高密度覆盖公交、地铁、机场大巴等交通工具,是城市陆路交通发送、中转、到达的重要综合性枢纽。郑州站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特等站,集办理高铁、动车、城际、普速、行邮业务为一体。

  郑州站始建于1904年,是具有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百年老站。车站站房占地面积12;现有候车厅11个,共有7座站台。候车面积共计1.98,最大候车能力1.5万人,

  作为省会城市的重要窗口,郑州站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青年文明号、全路“文明车站”、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火车头奖章等荣誉称号。

  丹丹服务岗是以郑州站服务明星梁丹丹名字命名的客运服务团队,是车站迎宾第一岗温馨接力卡微笑大使王晶晶等服务品牌的整合和延伸,每天服务旅客5000人次。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