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东站

 【字体:

 

 

      郑州东站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特等站,位于郑州市金水区心怡路,是京广高铁、徐兰高铁的交汇站,也是郑渝高铁、郑开城际、郑机城际的始发站。

  郑州东站整体造型由商后母戊鼎抽象而来,凝练了莲鹤方壶”“双连壶的形态美感,体现出庄重沉稳的中原文化底蕴。车站于2012928日正式通车,采用上进下出的旅客组织流线,地上三层自上而下分别为进站层、站台层、出站层,地下两层为地铁站厅层、地铁站台层。车站总建筑面积41.2,候车厅面积6.7,设站台16座。

  作为省会城市的重要窗口,郑州东站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青年文明号、全路“文明车站”、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火车头奖章等荣誉称号。

      郑州东站设置有设施完备、服务周到的重点旅客候车区、商务座候车专区、军人候车区、儿童娱乐区等服务专区。由车站青年志愿者组成的战狼突击队,主动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引导、行李搬运等服务。心馨党员服务台为旅客提供各种人性化的特色服务,满足不同旅客需求。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