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站

 【字体:

  

                                     

        延安站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隶属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是包西线上重要的客运车站。始建于日投入使用。站房取材于窑洞式建筑风格,展示了浓郁的陕北特色,成为延安革命圣地的标志性建筑。

  延安站站房共设三层,地下一层,地上两层,站房中部为候车厅,两侧为出站口、售票厅和行包房,内设贵宾室、软席候车室、军人候车室、母婴室、花儿服务台等设施,总建筑面积万平方米,最高可容纳旅客万人次。

  延安火车站作为革命圣地的窗口, 2016年组建圣地情花儿服务队,在落实旅客基本服务的同时,每年开展活动对剪纸、安塞腰鼓、陕北民歌等地方文化进行集中展示,坚持到八一敬老院慰问演出、邀请老革命、聋哑儿童体验动车,让特殊人群感受社会温暖。花儿服务队2019年被陕西省总工会授予2020年被共青团陕西省委授予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