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站

 【字体:

  

  大同站位于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站前街,隶属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管辖。 大同站地处京包、北同蒲线的交汇点,是全路主要编组站之一,是连接晋、冀、蒙三省的交通枢纽,是集高铁、客运、货运、重载、编组为一体的综合性枢纽特等站。

  大同站始建于1914年,分别于1989年和2016年进行改造扩建,站房建筑风格突出北魏文化,选取灰色为主色调,搭配赭石色雕檐,展示出大同作为北魏古都的恢弘气势。目前客运站房建筑面积15284平方米,候车区面积10038平方米。车站设3个候车大厅,可同时容纳4000人候车。大同站旅客流线为上进下出形式,站房中部为进站大厅,设有地上两层三个候车厅、一个售票厅,地下一层为南北出站通道,站房两侧为办公区和出站口。

  大同站曾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大同站“001服务队”服务品牌,为太原局集团公司首批命名的10大服务品牌之一,2006年创建以来,累计为旅客做好事数万件,收到锦旗208面,服务质量受到广大旅客良好赞誉。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