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字体:

   

                                     

      苏州站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苏站路,隶属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主要承担京沪线和沪宁城际线苏州地区的客运业务,是苏州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苏州站与百年沪宁线同期兴建,始建于于清光绪三十二年(公元1906年)举行通车仪式。新中国成立以后,分别于1958年、1982年、2013年完成改扩建。新建成的苏州火车站不仅是苏州的交通枢纽,更是苏州的地标之一,它将苏州古城的气息和现代化的建筑风味融合在一起,灰白二色所形成的粉墙黛瓦的外观印象,正是苏州古城的传统建筑的精髓,内部也参考了苏式庭院的理念,使得整个火车站都蕴含着苏州独有的味道。

  苏州站站房建筑面积为5.4万平方米,采用线上高架候车结构,包括南北两个站房和高架站房,并在北站房设置站前高架和落客平台,采用汽车客流上进下出、步行客流平进下出、地铁客流下进下出的进出站方式。车站在北广场设有人工售票处和自助服务区,在各进出站通道旁设有自助服务机,供旅客办理各种票务业务。

  苏州站“雷锋之窗”服务站作为车站的特色服务品牌,一直在为八方来客提供宾至如归的服务,采用“微笑服务、首问负责、首接负责、首诉负责”的服务方法,为旅客提供信息咨询、投诉答复、救助联动等服务。

  苏州站曾荣获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