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站

 【字体:

  

  

  北京朝阳站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姚家园北路,是京哈高铁起始站,是京哈高铁线、东北环线、东星线汇集点。202010月星火站更名为北京朝阳站,2021122日北京朝阳站投入运营。

  北京朝阳站站房依据畅通融合、绿色温馨、经济艺术、智能便捷”的要求建设,建筑外观体现了传统北京建筑文化与现代建筑工艺的结合,形象气魄雄浑、端庄现代。车站整体以“活力之都”为建筑创意,站房建筑以“北京古建筑之美”为设计理念,体现传统北京建筑文化与现代建筑工艺的结合,形象气魄雄浑、端庄现代。站房西立面基座表现“画阁朱楼之才气”;候车厅坡形屋面构筑重檐庑殿风格,室内外装修融入“灰砖、红墙、金瓦”等北京元素,吊顶设计与结构布置结合,透过吊顶间隙,建筑主结构若隐若现;站台雨棚采用土建装修一体化设计,使用清水混凝土及其他绿色节能材料,体现绿色车站的建设理念。车站建筑面积      18.3万平方米,站房东西宽182米,南北长228米,最高聚集人数5000人,采用上进下出和下进下出相结合流线模式。站房主体结构为3层,地下一层为出站、快速进站层,地面一层为站台层,二层为高架候车层,是首次将二层站台大部分雨棚屋面应用为室外停车场的车站。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