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东站

 【字体:

  

       南宁东站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长虹路,是柳南客专线、南广铁路与邕北线、湘桂线交汇点,是西南、中南地区重要的铁路枢纽,是广西规模最大铁路客运站。

  南宁东站站房工程于2012725日开工建设,20141226日建成通车,总建筑面积26.7万平方米,站房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候车面积4.78万平方米,建筑总高度48.25米。南宁东站站房以南国大门、崛起绿城为主题,展现出中国南大门的恢弘气势和新时期广西乘势崛起的意向。站房整体结构实现了与地铁、公交、出租等交通方式的便捷换乘,形成一个集铁路客运、轨道交通、长途汽车及城市公交等多种运输方式紧密换乘的区域综合交通枢纽体系。

  南宁东站以刘三姐·南宁东服务台为中心,以候车室、出站层客服中心,爱心区、售票厅文明岗”“礼仪队”“示范窗为构架,向旅客推出五心服务(即爱心服务台”“贴心服务队”“暖心候车区”“放心寄存处”“省心一卡通)。

  南宁东站曾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敬老文明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路文明车站、全路客货运窗口用户满意单位等荣誉。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