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南站

 【字体:

  

      太原南站位于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地处太原高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及武宿物流区等三大园区的核心地段,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一等站。太原南站处于郑太客专、石太客专、大西高铁、太中线四线交汇处,是集高速、普通铁路以及公交、出租、轨道交通等市政交通设施为一体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是山西省面积最大的铁路客站。

  太原南站整体建筑形式采用唐朝宫殿斗拱飞檐的形象特征,站房外墙为仿清砖石材幕墙,颇具晋商大院的风韵,建筑风格充分体现唐风晋韵和太原作为一个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气质。站房主体结构为上、中、下三层立体式分布,包括:高架候车层、站台层及地下出站层。车站总建筑面积约万平方米主要办理石太客专、大西高铁、同蒲铁路、太中银铁路等线路的旅客列车客运作业,设计年发送旅客李静导购台”“婷婷爱心服务区等特色服务品牌,为旅客提供进出站、候乘引导、专区候车、特需应急、信息查询、导购等服务。

  太原南站曾荣获全国铁路文明单位、山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山西省工人先锋号、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