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站

 【字体:

  

      福州车站地处福建省会城市、美丽的榕城福州,为客运一等直属站,隶属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管辖,是峰福铁路、杭深铁路、昌福铁路和合福高速铁路的交汇站。

  福州站建于1958年,分别于2003年和2011年进行改造扩建。福州站站房总建筑面积6.32万㎡,其中旅客候车面积1.97万㎡。福州站分为地下一层,地面以上部分主体两层、局部三层,旅客乘降采取“上进下出”模式。站房建筑风格现代,造型呈现独特的“伞形”结构,南北站房外观遥相呼应又略有不同。

  作为省会城市的重要窗口,福州站连续保持全路“文明车站”、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并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用户满意单位”“全国卫生车站”“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福州站特色服务品牌 王威服务台2004年,自创建以来,累计为旅客做好事数万件,旅客留言表扬7026件、收到表扬信5372封、锦旗243面,服务质量受到旅客普遍赞誉。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