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西站

 【字体:

  济南西站是京沪高铁五大始发终到站之一,连通石济高铁、济青高铁以及胶济客运专线,是济南地区乃至整个山东省铁路网络的交通枢纽。

  济南西站于20097月开工建设;2011630日正式开通运营。其建筑设计体现了山东省的地域特色和文化特色,整个站房具有传统木式结构建筑风格,吸取了中国古建筑中橱窗特点,站房顶棚呈波浪形曲面。车站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共分为地上3层和地下2层,其中地下第2层为地铁层,已接驳济南地铁1号线,将接驳M1线和M3线等济南城市轨道交通线路。

  济南西站共设817线,其中正线2条、到发线15条,日开行列车最高达362列,覆盖全国25个省份、自治区和直辖市。车站周边地铁、公交、出租车以及长途汽车等各交通系统配套齐全,是现代化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依托“高铁儒行”服务品牌,济南西站陆续推出了商务候车区、母婴候车区、军人候车区、休闲候车区、商旅服务中心等服务专区,涵盖普通旅客及特需旅客等各个旅客层次。设立了客服中心、关切中心、换乘中心等服务阵地,拓展了站长热线、新浪官方微博等服务渠道,组建了“善辉善行”服务队,为广大旅客提供热情、周到的高铁乘车服务。济南西站已逐步发展成为济南城市新窗口,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青年文明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铁路火车头奖杯、文明车站、全国铁路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