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北站

 【字体:

  

  

  厦门北站位于厦门市集美区,是国家高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沿海快速铁路的重要客运站,东南沿海最大的交通枢纽,杭深铁路、杏厦铁路在此交会。

  厦门北站2008710日破土动工,2010426日正式投入使用。站房总建筑面积10.9万平方米,高架候车室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设有站台6座(10个站台),旅客列车到发线12条。站房采用巨型空间桁架支撑网架结构体系,体现结构力学之美的轻盈屋盖,仿似腾飞的双翼,结构体系与造型巧妙结合,体现了闽南民居屋顶“燕尾脊”的意象。整个站房的总体造型构思巧妙,线条流畅,加以轻盈而富张力的结构,彰显地域特色,具有时代特征。

  站内设有商务座候车区、军人候车区、重点旅客候车区、哺乳室、普通候车区、商业区,为重点旅客设置了无障碍通行通道,为中转换乘旅客设置了中转换乘通道等。在服务理念上,厦门北站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打造高铁品牌,努力营造和谐、文明、舒适的乘车、候车环境。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