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东站

 【字体:

 

  杭州东站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全福桥路2号,是沪昆、宣杭、杭甬铁路干线和沪杭、宁杭、杭甬、杭长客运专线的交汇点,是长三角继上海虹桥、南京南站后又一特大交通枢纽,亚洲最大的客运交通枢纽站之一。

  杭州东站始建于1992年,2009年12月27日杭州东站扩建工程奠基,并于2013年7月1日正式建成通车,总建筑面积32.8万平方米,建筑总高度40米,站房建筑面积155569平方米。杭州东站站房以“钱塘潮”的建筑形式为主题,以此体现出“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城市形象和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时代”的时代特征。站房整体结构实现了与轨道交通、公交、大巴、社会车辆等交通工具无缝对接,真正实现了零距离换乘,形成了相互便捷换乘的综合交通枢纽。

  杭州东站总规模为15台30线,候车室面积约为63773平方米,最高可同时集聚15000人。

  杭州东站以“赵红卫雷锋服务台”为中心,以候车室“服务中心”、“雷锋服务站”、出站层“温馨岛”“微笑亭”、售票处“青年文明窗”为构架,形成导乘、导购、导候“三位一体”全流程面对面服务网络,为旅客提供全程联动等特色服务。曾获得全国客货运窗口用户满意单位、中国质量万里行优秀单位等荣誉。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