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南站

 【字体:

  南京南站坐落于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汇集京沪高铁、沪汉蓉铁路、宁安城际铁路、宁杭城际铁路等四大客运专线,连接沪宁城际高铁,是特大型铁路客站。

  南京南站于2011年6月28日开通运营,总建筑面积超过38万平方米,站房南北长417米,东西最大进深156米。南京南站主站房秉承古城新站的理念,以中国古典建筑构成元素为基础,柱廊、斗拱、双重屋檐,完美的体现了古都南京浓郁的地域风格和特有的尊贵气质。南京南站站房共分高架候车层、站台层、出站综合交通方式换乘区、站房设备地铁站厅商业开发层、地铁站台层等5个层面。

  南京南站设28座旅客站台、28条股道,主候车厅面积达5.8万平方米,综合交通枢纽大致600米范围内,铁路、地铁、公路客运、公交4大交通体系通过130部电梯完全连接在一起,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零换乘”。

  “古今交融传六朝文脉,以人为本迎八方宾朋”,现代化的南京南站热诚欢迎您的到来!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