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桥站

 【字体:

  

  上海虹桥站坐落于上海市的偏西部,相邻东侧是上海虹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北端引接京沪高速铁路、沪汉蓉高速铁路,南端与沪昆高速铁路、沪杭甬客运专线接轨,位于沪宁、沪杭、京沪高铁三线的交汇点,是一座高度现代化的中国铁路客运车站。

  上海虹桥站于2010年7月1日正式开站运营,占地总面积44万平方米,其中站房总建筑面积约24万余平方米。上海虹桥站房采用线上高架候车、线下出站的结构,在东西两侧均设置高架落客平台,外观与机场候机楼相似。虹桥站站房设计集铁路、航空、地铁、公交、出租、长途客运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实现六位一体“零换乘”,充分体现了“大虹桥、大交通”的枢纽概念。在布局上采用上进下出的客流组织方式,车站共分四层,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分别为B1到达层、1F站台层、2F出发层、3F商业层。

  上海虹桥站践行“用心服务,崇尚细节”理念,相继推出“七心”、“七易”、“八大体验式服务”等一系列创新举措,精心打造以“人文、精准、细腻、愉悦”为内涵的“心尚”服务品牌,以高品质服务塑造良好的窗口形象。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