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站

 【字体:

  广州南站坐落于广东省广州市和佛山市之间,处于“广佛都市圈”中心,从北端引入京广高铁和南广、贵广铁路,从南端引入广珠城际铁路和广深港高铁,是华南地区最大的高铁枢纽站。

  广州南站于2007年3月23日开工建设,2010年1月30日部分开通,2010年9月30日全站竣工,站房建设总面积约为48.6万平方米。广州南站建筑外观雄伟壮观,主体站房犹如一片片巨大的芭蕉叶,外形设计具有鲜明的岭南文化特色,成为展现广州历史神韵和现代气息完美结合的标志性建筑。整体结构共五层,其中地下两层,分别为地下停车层和地铁站厅层;地上三层,分别为地面交通层、站台层和高架候车层,构成一个立体、综合的客运交通枢纽。

  广州南站站台层共28条股道、28个站台,15个站台面,设计最高每天开行动车组500对

  广州南站曾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火车头奖杯、文明车站、安全生产标准化直属站、广东省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