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新功能简介

发布时间:2022-11-30 【字体:

       忘带身份证,能坐火车吗?不出家门,就能看到车站信息?老人坐火车可以预约进站服务吗?东西落在车上,怎么办?下面梳理一些12306些超实用功能

车站大屏

      在铁路12306APP首页有一个车站大屏功能提供各个车站的实时列车信息在车站大屏里有“出发”和“到达”两个选项分别对应列车的“进站信息”和“出站信息如果帮别人购买了火车票想查询相关车次信息还可以对该车次进行关注关注的行程将会在首页展示旅客购买火车票后铁路12306APP首页将会出现本人行程的信息包括车次、始发站终到站、出发时间等信息点击详情后可看到更丰富的出行服务信息包括列车信息、列车到达时间、天气情况车票信息等内容

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铁路12306APP“临时身份证明”功能快速解决出行忘带身份证的问题,输入姓名、证件类型和证件号按照提示进行人脸核验等待系统审核实人核验通过后生成的电子证件照每人在一个自然月可申请3次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每次申请成功有效期为24小时。如果申请超过3次,请前往车站的公安制证窗口办理纸质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的动态二维码60秒自动更新一次,为了避免他人冒用,二维码生成后每30分钟需要用户重新通过实人核验。

重点旅客预约

      为解决老人出行不便视障旅客进站乘车等问题,在铁路12306APP首页点击“温馨服务”选择“重点旅客预约”

仔细阅读服务说明点击“阅读已同意”按要求填写旅客信息需要提供受助旅客具体乘车日期、车次、联系方式等信息。预约成功后将有车站工作人员联系您并按照您的需要提供相关服务,该服务是免费的

遗失物品查找/招领

      行李落在火车上,身份证丢在候车室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尝试这两种方法。一是在铁路12306APP上找到“遗失物品招领”页面。按车次或者车站查询遗失物品,在查询页面中,如果发现与遗失物品相符信息可拨打12306客服电话进行申领。二是如果未发现本人遗失物品可进入“遗失物品查找”,填写遗失物品详情,并通过“查询”关注报失及查找进度。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