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站无缝换乘国际机场出行攻略

发布时间:2022-10-10 【字体:

       近期将会有很多人会发现不同交通工具之间的转换更加高效便捷了。

   目的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从北京西站出发坐上复兴号动车组沿着京雄城际铁路,大约半小时后到达大兴机场站,走下高铁列车,穿过宽大的站台门,按照站台上的引导标识乘坐电梯从出站口1验票出站。同时也就来到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的负一层,出站后步行约50米便到了办理行李托运和值机手续的柜台,拿到登机牌后再乘坐电梯前往航站楼三层,按照相应的提示进行安检、登机。

  大兴机场站是京津冀地区首座高铁列车下穿机场的车站。车站的综合服务中心可以为旅客提供咨询和办理各项车票业务。在服务中心旁边设置了自动售票机,旅客也可以自助购买车票。大兴机场站的候车大厅内设有重点旅客休息区、母婴室儿童娱乐区、军人候车区等满足不同旅客候车需求。目前,大兴机场站每日有高铁列车往返北京西站和雄安站。

    目的地: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

  正定机场站是京广高铁沿线一座以机场名称命名的高铁站。该站站房内设有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的候机楼,旅客乘高铁到达正定机场站后,按照出站引导标识步行约100米从出站口右侧进入候机楼。在候机楼内,即将乘坐飞机的旅客可以办理行李托运和值机等业务,还可乘坐免费摆渡车,5分钟后即可到达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航站楼。为方便旅客换乘接驳,机场摆渡车根据高铁列车的终到和始发时间安排发车,即每到达一趟高铁列车就有一趟免费摆渡车开往机场航站楼。

  自正定机场站开通运营以来,高铁站与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强强联手,为北京、天津、保定、邯郸等周边城市百姓出行提供便利,打造城市立体交通枢纽。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