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包快运

 【字体:

  站到站行李包裹:

  站到站行李包裹是指通过旅客列车行李车运输的小件货物,由中铁快运公司和铁路局共同办理,包括行李、包裹两种办理方式,由办理行包业务的车站行包房或中铁快运营业部向客户提供行李包裹托运和领取服务。

  行李是指旅客自用的被褥、衣服、个人阅读的书籍、残疾人车和其他旅行必需品。行李中不得夹带货币、证券、珍贵文物、金银珠宝、档案材料等贵重物品和国家禁止、限制运输物品、危险品。行李每件的最大重量为50千克。体积以适于装入行李车为限,但最小不得小于0.01立方米。

  包裹是指适合在旅客列车行李车内运输的小件货物。包裹分为四类:

  一类包裹:自发刊日起5日以内的报纸;中央、省级政府宣传用非卖品;新闻图片和中、小学生课本。

  二类包裹:抢险救灾物资,书刊,鲜或冻鱼介类、肉、蛋、奶类、果蔬类。

  三类包裹:不属于一、二、四类包裹的物品。

  四类包裹:1.一级运输包装的放射性同位素、油样箱、摩托车;2.泡沫塑料及其制品;3.国务院铁路主管部门指定其他需要特殊运输条件的物品。 包裹每件体积、重量的限制与行李相同。

  门到门小件快运:

  小件快运是中铁快运依托铁路客车行李车、公路、航空和市内配送资源,向客户提供的小批量货物门到门运输产品。

  小件快运包括时限快运、普通快运等具体产品,能够做到全国各城市间的次日达、三日达、四日达等不同时限等级的运输服务。原则上单件货物重量不超过50公斤。

  时限快运:根据客户需求,将当日承运的包裹,利用高铁动车组、客车行李车、特快货物班列、公路干线车和航空方式进行运输,并按照向客户承诺的交付日期(时间)交付。根据客户不同需求,时限快运可分为次日达、三日达、四日达。超出所承诺的运到时限,经确认不属于免责条款范围内的,退还全部运费,具体分类为:

  1.次日达:自承运当日算起,在次日17时前送达。

  2.三日达:自承运之日算起,在第三日17时前送达。

  3.四日达:自承运之日算起,在第四日17时前送达。

  时限快运的办理范围包括全国118个主要城市,可实现在191个城市限时到达。(具体见时限快运办理城市列表)

  标准快运:根据客户需求,将承运的包裹,利用客车行李车、货物班列、公路干线车和航空方式进行运输,采用标准定价、标准操作流程,各环节均以最快速度进行承运、中转和配送,并对客户进行相对准确时限承诺的快运产品,主要定位于单批5千克以上的小件货物。

  国内主要大中城市间的“门到门”快运服务,从承运当日起4日内送达;运输距离3500千米以上或无法直达的城市间,从承运当日起4至6日送达。

  标准快运的办理范围包括全国700多个城市,可发往全国超过2000个市、县、区,并提供“门到门”快运服务。

  (以上服务内容及办理范围可能发生变化,可致电95572咨询)

  另有《办理须知》及《禁运品目录》等内容,可直接引用12306网站上的已有内容。

  办理流程: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