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公司于1月16日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发布时间:2020-03-10 【字体:

  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京沪高铁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于116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证券简称为京沪高铁,证券代码为“601816”,发行价为4.88/股,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为62.86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为491.06亿股。

  116日上午,京沪高铁公司上市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和上海市长、市委副书记应勇共同鸣锣开市,来自财政部、证监会、上海市、国铁集团等政府部门和单位领导、以及京沪高铁沿线政府代表一同见证此次仪式。中国铁路投资公司、京沪高铁公司和中信建投证券分别代表股东、发行人、保荐人致辞。

  京沪高铁全长1318公里,设计目标时速为350km/h,为世界上一次建成里程最长、技术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沿途纵贯北京、天津、上海三大直辖市和河北、山东、江苏、安徽四省,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改善沿线人民群众的出行条件具有重要意义。自2011630日建成通车以来,累计发送旅客超过10亿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京沪高铁作为中国高铁第一支上市股票,标志着中国高铁股份制改造大幕徐徐拉开。下一步,国铁集团将深入贯彻中央部署要求,加快推动公司股份制改造,充分运用优质资产资源,持续推进铁路资产资本化股权化证券化,努力实现铁路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从和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