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组Wi-Fi建设与经营

发布时间:2018-12-26 【字体:

 

 

  随着我国高铁成网运营和互联网移动客户端业务快速发展,人民群众享受高铁网+互联网双网融合的需求日益高涨。在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对高铁动车组Wi-Fi的建设和经营工作进行股权化、公司制整体设计,于20185由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通过股权转让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了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全面实施动车组Wi-Fi建设与经营。

  动车组Wi-Fi系统由车地通信、车载局域网、车载运营平台、地面运维中心四部分组成,新造动车组随新车制造同步安装Wi-Fi设备,既有动车组结合四五级高级修进行Wi-Fi设备加装。截至201811月底,上线运营的所有复兴号动车组已全部开通Wi-Fi 服务,覆盖京沪、京广、沪昆等主要高铁线路,通达23个省会、直辖市及自治区首府。预计2018年底投入运营动车组达到460组。

  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动车组Wi-Fi移动应用产品掌上高铁APP已正式上线,为用户提供WiFi接入、行程提醒、休闲文娱、新闻资讯、特色电商、联程出行等服务。未来将按照互联网科技公司属性和智慧高铁服务商定位,基于高铁站车核心场景,以让服务联网,让出行智慧为使命,通过双网融合时空运营,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多场景的出行服务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高铁运营品质,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出行生活的需要。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