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顺丰国际快运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18-12-26 【字体:

  中铁顺丰国际快运有限公司(CR-SF International Express Co.,Ltd,简称中铁顺丰)成立于2018628日,是一家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快速铁路运输服务的物流服务商。公司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直属控股企业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与顺丰控股旗下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注册资本5000万元,双方分别占股55%45%。中铁顺丰以铁路运力资源为核心,经营范围主要包括高铁快运、行李车、快速货物班列等特色物流服务产品研发销售,铁路跨境电商货运平台设计建设等。中铁顺丰致力于成为为客户提供全球供应链综合解决方案的商业伙伴。

  中铁顺丰目前使用的铁路运力包括:高铁图定车、高铁动检车、普列行李车、电商班列、国际旅客列车行李车。

  基于高铁运力优势及高铁站寄递业务需求,开发了高铁极速达、高铁顺手寄两种联合产品。高铁极速达主要为时效产品,包括即日、次晨、次日,线路涵盖京津冀、江浙沪等全国重要经济圈,并以北京、上海、长沙、武汉、郑州、成都等各物流节点城市为中心,辐射周边,2018年双十一期间,极速达发运32.2万票,单日收入峰值突破100万。高铁顺手寄通过高铁站内便民服务点,满足高铁站内具有寄件需求的客户,包括:礼品、特产、行李、高铁安检不能携带物品等,目前顺手寄产品已经成功开通69个高铁站,已入驻10个车站。

  为了更好支持地区特色经济发展,充分发挥高铁运力三大优势(安全、稳定、恒温),推出了高铁特色经济运输模式。根据市场需求和高铁运力情况,中铁顺丰进一步拓展高铁产品服务的广度和深度,采用去中心化收派两端直送模式,缩短生鲜寄递物流供应链,减少生鲜产品损耗,提高流通效率。缩小高铁沿线城市的城乡快递物流服务差距,为农产品打造精品品牌、为提高农民收益、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贡献。今年“双11”期间,中铁顺丰开通了助力苏州大闸蟹、丹东草莓、运城苹果、烟台牡蛎、赣南脐橙等农产品走出原产地的特色经济高铁专线。

  中俄欧快运是中铁顺丰推出的基于国际客运列车行李车的跨境快速运输服务。中铁顺丰提供始发地报关、口岸转关、目的站清关、制单等一站式服务,每周两班运力通达俄罗斯,全程时效5-6天准时到达,站到站一车直达中途无换装,出口报关平均1天,目的站清关平均2天,货物运输全程按照国际旅客,列车时刻与路径,可随时查询。目前主要运输电脑、手机等电子类货物,普通日用品、小家电类货物,服装鞋帽等季节性实效要求强的货物,办公类、工业制品类货物,除危险物品、贵金属、超大件以及国家或铁路规定违禁品和特殊货物。

  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经济板块之间开行特快班列,是目前铁路最高等级货运列车。 采用集装笼装卸、安检前置,装卸效率高。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