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土地综合开发项目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8-12-28 【字体:

  铁路总公司在实施铁路土地自主开发的同时,本着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加大铁路土地合资合作开发力度。2017年8月8日、18日,分别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北京产权交易所举办了两场铁路土地综合开发项目推介会,涉及16个铁路局、1个合资铁路公司的21个项目,土地共计20552亩,开发业态主要为商品住宅、城镇综合体、旅游地产、物流地产、养老地产等,总投资估算1103.46亿元,预计实现销售收益152.96亿元,自持物业年均收益3.12亿元,土地收益63.41亿元。

  两场推介会共吸引143家房地产企业和投资机构参加,其中包括万科、绿地、恒大、碧桂园等国内房地产行业排名前50位的企业。对推介项目感兴趣的企业有128家,占参会企业的89.5%,有意向进一步接洽的企业有84家,占参会企业的58.7%。央视网、新浪新闻、凤凰财经等30个网站对推介会有关消息进行了发布和转载,普遍认为,此次项目推介是铁路总公司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一次开拓性的举措,对后续的铁路土地合资合作开发有很大地推动作用。

  目前,万科、中铁建、龙湖等国内房地产品牌企业已与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开展了广泛合作,沈阳翡翠四季、成都清秀·未遮山、重庆沙坪坝车站上盖开发等一批项目落地实施,并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