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股东沟通 优化资本结构
快运公司顺利完成债转股及股东增资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3 【字体:

  

   快运公司由国铁集团、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以及广深铁路公司和西藏冰川矿泉水公司出资,是铁路快运业务的主力军,经过多年发展,在物流行业打造了中铁快运高铁快运等铁路物流品牌。由于历史原因,快运公司负债较重,财务费用压力较大,影响了快运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国铁集团高度重视快运公司经营发展,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综合考虑减轻快运公司债务负担及公司未来发展需要,决定将对快运公司债权转为股权,同时路外股东同比例现金增资。快运公司积极与路外股东沟通协调,达成了股东同比例增资的共识。202012月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资本优化议案,并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国铁集团将对快运公司的债权转为股权,带动两家路外股东以现金同比例增资约2亿元。 

  债转股及增资的完成,优化了资产结构,降低了财务费用,为快运公司深化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加快法治化市场化经营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