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铁道车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2-28 【字体:

  广州铁道车辆有限公司是广州局铁路集团公司出资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是以铁路货车厂修、客车段修、客车厂修、客货车轮对修造以及高铁动车、和谐型机车部件检修业务为主,汽车配件、机电装备等多元经营业务融合发展的企业。广铁车辆公司前身是1986年成立的铁道部广州车辆工厂,201712月完成公司制改革。注册资本53838.4万元。

  公司位于广州市花都区,毗邻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广州北站、花都港,生产区占地面积83.17万平方米,所属铁路专用线与京广铁路相连;生活区占地面积22.7万平方米

  公司现有员工2784人,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才近400人,高级职称37人,在岗技师、高级技师160人;拥有各类铁路车辆检修专用设备及通用设备1818台套。

  广州铁道车辆有限公司已取得敞、平、棚、罐等各类铁路货车厂修资质,以及普铁客车所有常规车型段修, 25G25B型客车厂修资质。主营业务包括铁路货车厂修、客车段修、厂修、客货车轮对修造,以及高铁动车、和谐型机车部件检修等,具备货车厂修5500/年能力,客车段修1450/年、厂修500/年能力,铁路客货车轮对造修能力达到24000/年。

  同时,广州铁道车辆有限公司具备汽车配件、数据中心集装箱、非标机电设备、车辆保洁等产品的研发生产能力,是华为公司长期合作伙伴,是东风日产、广汽本田、广汽集团等企业的配套供应商。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