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在西安局集团公司、南宁局集团公司巡回报告

发布时间:2023-06-03 【字体:

  5月29日至30日,第五届“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机关、西安地区部分站段、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举行了报告会。西安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站段3000余名干部职工代表,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1.6万名师生在现场或通过电视电话会议聆听学习“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
  报告会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向世界展示中国高铁服务品质的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客运段京张高铁车队列车长吕盼,精细处置动车组疑难杂症、铺就旅客平安舒适出行路的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动车段动车组机械师董宏涛,用心用情守护中欧班列国际物流通道畅通的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满洲里站值班站长马如铁,练就钢轨探伤“火眼金睛”的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工务段探伤工黄涛,忠诚履行“最后一道关、荣辱一把闸”职业操守、却把生命永远定格在岗位上的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机务段动车组司机杨勇生前的同事张军,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最美铁路人”在平凡岗位上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精益求精的“最美故事”,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铁路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传递了榜样正能量,奏响了新时代奋斗者的最强音。
  聆听报告后,干部职工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最美铁路人”的奋斗故事展示了铁路人一往无前、岗位建功的时代风采。大家决心要以学习“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为动力,立足岗位实际,努力创造新的业绩,为勇当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火车头”贡献力量。
  报告团成员还参观了西安、新丰镇、浐灞站区部分站段,在西安站、西安客运段、西安工务段、新丰镇机务段分别进行宣讲,与干部职工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分享感悟经验,交流学习体会。
  2022年“最美铁路人”提名奖获得者、西安局集团公司宝鸡供电段接触网工曹军明随团作报告。
  本报南宁6月2日电 (李芹 卢诗宇)5月29日至30日,第五届“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机关、柳州地区部分站段以及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3场报告会,数千名干部职工、学校师生聆听了“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
  30日上午,报告团在南宁局集团公司机关举行了报告会,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接通全局集团公司,2000余名干部职工实时聆听。
  报告会上,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包头供电段响沙湾供电车间副主任杜赫、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联锁数据室主任郑小燕、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汕头机务段检修车间工长茹德玖、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公司基础装备技术研究院院长刘贞、南昌铁路公安局福州公安处福州车站派出所副所长杨仁德,以及南宁局集团公司南宁车辆段库检车间车辆电工陈岗、南宁局集团公司防城港车辆运用段钦州港运用车间检车工长林江波,分别作了题为《把奋斗青春写在接触网上》《让高铁导航更精准》《做敢想敢干的内燃机车“技改迷”》《自主打造中国高铁“最强大脑”》《做平安站车的忠诚卫士》《三十年初心不改“门外汉”岗位成才》《把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做好》的报告。他们倾情讲述了各自的“最美故事”,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铁路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为聆听报告的干部职工传递了榜样的正能量,引发了强烈共鸣,热烈的掌声在会议室内不断响起。
  此外,报告团分别在柳州车辆段和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两场报告会,来自柳州地区14个单位的140名职工以及校内600多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团还在柳州枢纽“538党建高地”联创共建活动基地举行了座谈会,围绕职工关心的个人成长规划、科技攻关、业务学习、工作家庭等问题与柳州地区各单位的干部职工代表进行了交流。
  聆听报告会的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精神催人奋进,要积极向“最美铁路人”看齐,认真学习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干好工作,在勇当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的火热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