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中老铁路运维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发布时间:2023-06-03 【字体: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带着问题学、盯着问题研、对着问题改,坚持问题导向、群众路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5月25日上午,昆明局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承担中老铁路内联外通重要节点的王家营西片区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调研,现场观摩“澜湄快线”运输组织、集装箱装卸车作业,听取昆明东站“澜湄快线”运输组织、“云鹏·澜湄快线”服务文化品牌打造等情况汇报,围绕加强中老铁路货源组织、丰富货物品类、提高运输效率、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展开现场调研。
  现场调研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要秉持历史眼光、深化政治认同,准确把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丰富内涵,深入领会把握蕴含其中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世界观和方法论、发展成就和显著成果;把握历史主动、主动融入共建,厚植推进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优势,立足于云南省独特的区位优势,找准发展定位,切实增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中国铁路“走出去”的能力和水平;勇担历史重任、丰富实践载体,从放大政治效应、经济效应、社会效应、品牌效应、引领效应五个方面着手,为中老铁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针对现场调研中发现的中老铁路运输品类较为单一、跨境货物进出口不平衡等问题,昆明局集团公司党委现场研究改进措施,明确由分管班子成员牵头,货运部、昆明东站等参与,以务实管用举措推动问题的有效解决,坚决交出管好用好中老铁路的优异答卷。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