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全国铁道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暨共青团全国铁道代表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1 【字体:

  5月30日至31日,共青团全国铁道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暨共青团全国铁道代表会议在京召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钱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了2022年以来的铁路共青团工作,系统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要求全路各级团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铁集团党组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率先实现铁路现代化,勇当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贡献青春力量。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共青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铁路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动员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要切实服务青年,成为党联系铁路青年最牢固的桥梁纽带;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全面夯实团组织建设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共青团全国铁道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关于委员卸免替补递补确认案(草案)》《团中央十九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候选人铁道系统考察人选推荐名单(草案)》,选举产生了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铁道系统代表。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