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旅客发送量突破160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体:

  中老铁路自2021年12月3日开通运营以来,中老两国铁路部门坚持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的目标,全力维护好、运营好中老铁路,倾力打造中老人民的发展路、幸福路、友谊路。截至5月23日,中老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突破1600万人次。
  中老铁路“复兴号”“澜沧号”动车组运行安全、快捷、舒适,大幅缩短时空距离,受到沿线民众青睐。铁路部门科学分析客流变化,精准投放运力。国内段日均开行客车42列,单日最高开行72列,自开通运营以来累计发送旅客1353万人次。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广大旅客跨境出行需求日益旺盛,为满足中老两国民众乘坐中老铁路列车跨境出行和观光旅游的美好愿望,今年4月13日,在中老两国的积极推动下,中老铁路昆明南站、万象站相向开行国际旅客列车,昆明至万象实现当日通达。为保障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的安全、有序运行,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昆明南、磨憨等车站不断优化旅客进出站流线、完善客运场所揭示揭挂,在售票厅、进站口、检票口、候车区等处所设置多语种导向标识,公告国际旅客旅行须知、乘车安全须知、出入境手续等内容。磨憨站增设商业区,为旅客提供购物点,解决旅客饭点到达的餐饮供应问题。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上推出“视觉优、听觉柔、触觉新、嗅觉清、味觉美”的“五觉”系列服务法,让旅客的乘车体验舒适、温馨、美好。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中老铁路成为黄金旅游线路,单日发送旅客突破9万人次,创开通运营以来最高纪录。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一个多月来,共运送出入境旅客2万多人次,促进了沿线客流、物流、信息流高效交换,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