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持续向好

今年前两个月运输货物12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1.2%

发布时间:2023-03-19 【字体:

  近日,400台彩色液晶显示板经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运至广西钦州港码头。这批货物从西安国际港站出发,经铁路运输5天到达钦州港东站,再转海运运往马来西亚巴生港,全程运输时间预计15天。
  今年,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枢纽站的钦州港东站到发货物明显增多,特别是2月以来,每天接发班列15列以上。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运输货物12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1.2%;其中,北部湾往西南方向上行及返程下行分别同比增长9.8%、13.8%,西南地区货物经由西部陆海新通道“走出去”效果明显。
  针对运输需求旺盛、阶段性空箱紧张的实际,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北部湾港、平台公司加强沟通协调,及时了解运输需求,做好箱源调配,优化进港车辆线路,提前安排装卸人员、机具、倒运车等做好作业准备,每列进港车取送时间压缩至20分钟,有效提升了班列运输效率。
  目前,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已通达我国17个省区市,北部湾港航线总数已拓展至75条,实现东盟主要港口全覆盖,运输货物品类由最初的陶瓷、板材等10多种增加至石材、汽车配件、电脑配件、新能源汽车等940多种,货物流向通达全球119个国家和地区的393个港口,为持续促进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物流、商贸、产业深度融合,推动我国高水平对外开放,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