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铁路货运保持良好向上势头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体:

  2月份,铁路货运保持良好势头,国家铁路货运装车量持续攀升,达到日均18.15万车的历史较高位,同比增长6.2%;货物发送量完成30469万吨,同比增长4.5%,为服务国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夺取铁路春运全胜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优化调整运输组织,积极推动货运装车上量,其中,14个铁路局集团公司货运量实现同比增长。
  面对逐步增长的社会运输需求,国铁集团抓住货源回升的有利时机,动态调整客货列车开行结构,针对春运结束后客流回落的情况,及时停开普速线路临客列车,为增加货车开行腾出能力;统筹货运运力安排,优化调整西北地区装车去向,加大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管内及区域内装车组织力度,促进区域运输上量;调整装车去向,有序疏解积压点车流,督导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大卸车组织力度,大力组织消减保留列车,为装车上量创造条件。
  国铁集团全力做好煤炭、化肥农药等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与管内重点煤炭企业协调对接,对存煤低于20天的电厂采取重点保供措施,优先满足运输需求。2月份,国家铁路发运煤炭16680.8万吨,同比增加469.5万吨;发运化肥农药528.8万吨,同比增长9.1%。
  2月份,全路主要干线集中修全面展开。国铁集团加强集中修线路能力紧张区段的运输组织,对部分分界口实行差异化考核,大力疏解西北、东北和南下车流,充分用好陇海、京沪、石德、津山、焦柳、唐包等主要干线能力,打通关键节点,确保路网安全畅通。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