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铁路中欧班列开行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2-05 【字体:

  新年伊始,长三角铁路部门牢固树立“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理念,克服雨雪冰冻大风等恶劣天气不利影响,强化路地协调,优化运输服务品质。截至1月31日,长三角铁路今年已开行中欧班列190列,实现“开门红”。
  为加强中欧班列货源组织,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指定专人深入重点企业、平台公司、物流企业走访,对接春节前后企业外贸订单需求、生产节奏,加大揽货收货力度,在运能上给予充分保障。针对义乌地区中欧班列运输需求强劲的实际,铁路部门打破春节假期中欧班列不开行的惯例,组织好装掏箱、空重箱集结堆存、通关、装卸车、送车挂运等班列到发作业流程,全天候24小时服务中欧班列开行。1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一,中欧班列(义乌)创下单日发运11列的新纪录。该局集团公司还与当地口岸紧密联手,通过调整堆存方式,实现集装箱堆场新增300个临时堆位,堆存能力较平常提高30%。
  上海局集团公司提前研判近段时间大范围雨雪冰冻大风等恶劣天气对货物运输的影响,提前派驻留守人员,严格把关集装箱装卸环节,落实人力机具等应急资源储备,确保应对有序。为提升中欧班列货物通关效率,在节前出货高峰时,铁路部门支持海关部门在部分铁路口岸监管场所配置大型集装箱检查设备,可以通过屏幕查看集装箱内货物情况,对货物实现非侵入式查验,有效提升了货物通关速度。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