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加开列车高质量保通保畅

发布时间:2023-02-02 【字体:

  春节假期,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立足管内客流持续攀升的实际,根据12306客票预售情况和客票候补数据,科学分析研判客流需求,按照“充足安排、按需启动,响应快速、应急有备”原则,精准加开列车,大力满足节日运输需求,共发送旅客270万人次,同比增长45%。
  为满足节后务工人员出行需求,1月26日至2月2日,武汉局集团公司在麻城站连续8天开行“点对点”务工列车。务工人员在黄州、浠水等站上车后,一站直达广州、惠州、东莞。同时,他们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协调联动,在麻城、襄阳、宜昌、周口等地开行至广州、深圳、温州的务工列车78趟,助力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
  面对大客流,武汉局集团公司管内各客运站开展“接力服务”,为急客开辟快捷进站通道,方便旅客快速进站乘车;加强与公交、地铁等部门的联系,畅通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
  武汉局集团公司通过精准保供、优先运输,积极保障煤炭、粮油等国计民生物资运输需求。春节假期,襄州北站开行电煤列车1000列,运输煤炭200余万吨;吴家山站开行中欧班列(武汉)累计到达13列、开出5列;宜昌、枝江等站抢运化肥、农资等物资35.2万吨,全力服务“三农”。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