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局集团公司 “一日一图”精准满足旅客需求

发布时间:2023-02-01 【字体:

  1月26日至28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增开12趟夜间高铁列车,共运送1.2万余名旅客顺利返京。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太原局集团公司科学研判返程客流情况,发挥“一日一图”优势,及时安排动车组重联、恢复开行和增开列车,扩大运能有效供给,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太原局集团公司认真分析客票预售及候补数据,及时增加热门方向运能供给,组织广州、沈阳、成都、杭州、西安、晋城、大同等方向的28.5对动车组重联运行,增开天津、大同、吕梁等方向的旅客列车10对,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1月26日至28日,太原局集团公司累计加开旅客列车31对,组织动车组重联73.5对。1月27日,该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7.58万人次,创近3年春节假期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为保障夜间高铁列车安全开行,太原南站对所有设备进行24小时动态巡检,确保设备正常运转。他们优化站内换乘路线,动态增开进出站口和检票口,开辟专属候乘区域,打造全流程公交式乘车体验,让旅客返程旅途更加顺畅。同时,他们还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措施,为旅客提供口罩、行李袋、暖贴等物品,为重点旅客、特殊群体准备了爱心服务卡,旅客只需填写相关信息并贴在行李上,即可得到相应的便民服务。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