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多点发力促进增收创效

发布时间:2022-12-07 【字体:

  四季度以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不遗余力、不留余地的“双不”策略不动摇,聚焦全年目标任务,精准施策优化运输组织,多点发力推动增收创效,为货运上量注入强劲动力。
  济南局集团公司紧紧抓住冬季电煤需求增加、部分矿区复产等有利契机,加大货源营销和货运组织力度,落实“五优先”措施,持续抓好电煤保供专项行动和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他们落实“保重点、增收入、多发送、快接卸”要求,密切关注大客户需求,加强信息联动,稳定大宗基本盘,金属矿石、石油、焦炭、钢铁运量实现同比增长。其中,10月份金属矿石发送量完成987.8万吨,同比增长28.6%,占当月货物发送量的43.4%。
  他们坚持“稳黑增白”,抓住粮食、化肥等白货运输需求旺盛时机,及时配送空车和集装箱,保证有请必装;深入分析市场,瞄准海铁联运,明确主攻方向,细化工作措施,抓队伍、抓项目、抓对接、抓服务、抓考核,深入开展白货攻坚战,集装箱、整车白货发送保持高位增长。
  济南局集团公司坚持“拓货源、调结构、上产品、强合作”,不断增加货运市场份额。他们健全完善“路港企贸”多方合作机制,深化巩固“货运联盟”,多方联动、一体考核,持续推动“公转铁”增量;大力推进多式联运、集装箱班列运输,拓展商品车、冷链新产品,深化全程物流服务;紧盯钢铁市场动态,推动油品转铁运输,金属矿石、石油运输持续增长。11月份,石油、钢铁日均发送量同比增长均超过35%。今年以来,该局集团公司实现“公转铁”增量1715万吨,为近5年增量之最。同时,他们扎实推进海铁联运工作,发挥专班推动作用,用好港口资源优势,做大海铁联运“蛋糕”。11月份,该局集团公司海铁联运运量同比增长23%。
  济南局集团公司各系统紧密配合,高效指挥,精准施策,不断提升运输组织效率,全力保障装卸能力。11月下旬以来,该局集团公司日装车保持在1.3万车左右;11月份,卸空车17次刷新纪录,11月27日创卸车19201车的最好成绩。他们提升机车运用效率,加强技术指标考核,畅通干线枢纽节点,货物运输更加科学高效。10月份,该局集团公司配属货运机车牵引总重首次突破170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2.9%。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