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货源组织提升中欧班列开行品质

发布时间:2022-12-05 【字体:

  连日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工作部署,立足西安“一带一路”新起点,从货源组织、沟通合作、运能运力等方面持续提升中欧班列开行品质。
  西安局集团公司加强货源组织,确保中欧班列货源丰盈。他们以中欧班列安全稳定、高效高质、绿色低碳的物流通道优势加大营销力度,组织营销专班主动对接陕西省内外大型厂矿企业,围绕原材料、成品、高附加值科技产品等重点物资,了解客户运输需求,细化制订货运方案,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物流选择方案。他们加强与地方政府、海关部门建立联络协调机制,加大内陆货源集结力度,动态调整国际联运计划,进一步优化班列数量结构,确保全年运输任务按期兑现。
  西安局集团公司科学规划国际铁路物流发展,以打造中欧班列集结中心为目标,统筹西安国际港站南、北货场功能定位,调整站场布局,先后完成2次扩能改造,增建具备贯通条件的货物装卸线6条,扩充货位面积13.9万平方米,有效实现货物列车整列装卸、直进直出。他们加快推进西安国际港站附属五个物流园入驻项目建设,增强物流基地“吸货”能力,打好增量基础。
  西安局集团公司优化作业流程,助推中欧班列“多拉快跑”,以“保重点、增收入、多发送、快接卸”为目标,运输、调度、货运等部门积极对接西安、新丰镇站,每3小时汇报班列接卸、排空、出重计划,实现调车作业每列减少4钩,平均压缩60分钟。西安国际港站根据货运增量新形势,紧盯空车调剂、增开车次、到发线运用等关键,提升作业效率。截至11月23日,中欧班列(西安)今年开行突破4000列。
  西安局集团公司加强沟通协作,确保中欧班列运行安全。他们加快粮食、木材等品类的检疫、消杀速度,优化流程,提升车辆周转效率,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确保中欧班列开行安全稳定。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