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货运量持续走高

发布时间:2022-12-05 【字体:

  临近年底,新疆铁路传来捷报,11月26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完成货运发送量1.858亿吨,提前35天超过去年全年1.856亿吨运量。这是该局集团公司不断提高运输效率取得的佳绩,也为完成全年货运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不断加强运输组织,全力保障煤炭、金属矿石、化工和民生物资运输,年内100次打破历史装车纪录,日均完成装车10858车,实现了货运量稳中有增。
  通过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结构,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用好兰新铁路运能运力,增加技术直达列车开行对数和安北分界口交接车列数,避开运输堵点,为货运量增长打下了基础。同时,他们用好格库铁路、临哈铁路通道能力,加强交接车组织,疏解兰新铁路主通道压力,优化临河至哈密铁路、兰新铁路列车开行结构,提高出疆运输能力。
  发挥口岸优势,畅通西部通道。围绕开好中欧班列,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积极融入自治区向西开放“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建设,以保障中欧班列开行为重点,发挥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双口岸优势,优化运输组织,提升班列通关效率,畅通中欧班列西部通道,中欧班列开行同比增长11.2%,有力助力了货运上量,为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注入新动能。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