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集团党委 领会精神实质 推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1-24 【字体:

  连日来,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干实绩,为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贡献智慧和力量。
  设计集团党委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和领导干部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安排。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系统编制学习计划,以集中学习研讨、专题读书班等形式带头学习,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基层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引导大家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设计集团党委制订专项宣传方案,在微信公众号、楼宇电视、局域网等平台开设专栏,以多种形式及时转载、刊播权威消息和解读文章等,激发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他们从机关部门抽调12名理论功底扎实、表达能力过硬的青年骨干组成宣讲团,紧密联系基层一线干部职工思想和工作实际,编制宣讲提纲,制订宣讲方案,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确保大家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设计集团党委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明确“发挥勘察设计引领作用、服务铁路高质量发展”职责定位,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他们开展“保安全、保生产、促发展,大干100天”攻坚战,坚决完成全年重点目标任务;加大资源投入,提升设计质量,高质量服务川藏铁路建设,确保满足京唐、京滨城际铁路等重点项目建设工期要求;充分发挥设计与施工深度融合优势,紧盯龙龙铁路、昌景黄高铁等在建项目关键节点;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进雅万高铁、匈塞铁路、中泰铁路等项目建设,开展中国铁路标准加快走出去适应性研究,积极推动铁路基础设施“硬联通”、技术标准国际化“软联通”。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