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道团委 深化学思践悟 凝聚奋进合力

发布时间:2022-11-24 【字体:

  连日来,全国铁道团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结合实际周密部署,划分阶段、把握节奏、突出重点,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为铁路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全国铁道团委迅速行动、精心组织,通过团属新媒体平台推出6期权威解读推文,在《铁道团讯》编发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刊,引导全路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机制,组织全路各团支部集中开展专题学习会,并在青年中广泛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座谈交流、征文演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全国铁道团委组织全路各级团组织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他们坚持逐级动员、全员参与,组织各级专兼职团干部前往团支部和青年之家开展小规模、互动式宣讲交流,指导各级青马讲师备课。同时,他们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网络直播、青马微课宣讲、在线诵读等活动,线上线下一体化推进主题宣讲,不断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与针对性、有效性,切实增强宣传实效。
  全国铁道团委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不断推进铁路共青团各项重点工作。他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组织青年突击队参与各铁路地区的环境消毒、测温筛查等工作;充分用好“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项目资源包,广泛开展铁路安全进校园活动;举办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评选活动、第五届“美丽铁路”研学旅行线路和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决赛,加大对铁路青年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管理创新成果展示力度;通过推进全路青年之家示范点建设,用好青仝社团孵化公益项目,在青年单身公寓广泛开展文体类社团活动,丰富铁路青年的业余文化生活。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