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路启动提高职工健康水平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体: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要求,深入推进健康铁路建设,提升铁路职工健康管理能力和健康水平,日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出通知,在全路启动提高职工健康水平三年行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实施提高职工健康水平三年行动,是国铁集团党组贯彻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把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举措。
  该行动坚持预防为主,以完善组织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开展健康维护、优化健康服务、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推进心理疏导、提升健康体质等为重点,力争到2025年实现铁路职工健康管理体系更加完善的目标,全周期全方位保障职工身体健康。
  国铁集团专门下发指导意见,明确实施此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工作目标、职责分工等,要求各单位坚持管人管生产就要管健康的原则,规范健康体检、建设健康单位、深化健康服务、完善信息管理,统筹组织、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强化考核,科学有序推进提高职工健康水平三年行动。
  为切实保障职工健康,国铁集团要求所属各单位采取“一规范、八行动”措施,即规范健康管理体系,开展健康评估、健康宣传、健康维护、健康干预行动和提升体质健康水平、膳食健康水平、心理健康水平、职业健康水平行动。
  目前,全路各单位已陆续按要求细化制订推进计划,逐步健全健康管理制度,开展健康宣传、健康体检、健康维护、健康评估、健康指导等,推动各项健康行动落地见效。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