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的重责大任

发布时间:2022-09-25 【字体:

  在全路上下踔厉奋发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全路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前后安全稳定、疫情防控、运输保障和铁路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路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党组部署要求,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态度、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稳定、保畅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铁路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政治动力。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铁路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是新一届党组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强烈的使命担当,把握大势、服务大局的鲜明政治态度和明确工作要求。近两个月来,各单位各部门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铁路整体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当前,距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铁路贡献。
  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展现更加坚定的政治态度。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国铁企业必须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全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政治标准、更强的政治担当,努力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积极贡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深刻吸取盛光祖案件教训,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定和部署上来,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做好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拿出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就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为主线,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大安全观,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坚决守住国铁企业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坚决维护铁路安全稳定大局。就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铁路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作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建设、经营等重点工作,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党的二十大增光添彩。
  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发扬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作风就是战斗力,忠诚履责是党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是领导干部担当精神的基本体现。越是关键时期,越是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工作效率和工作效果的考验和检验。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全部精力集中到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上来,勇于做事、敢于担责,在严格要求上作表率、在求真务实上作表率、在深入一线上作表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决心,沉下心来、聚精会神推进各项工作,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带动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在工作实践中展现出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铁路事业负责的政治品质。
  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激发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党的二十大前后铁路各项重点工作,必须发挥组织作用,汇聚奋进力量。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把党员组织起来、把职工动员起来,积极开展党内主题实践活动,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宣传部门要持续深化“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宣讲,加强形势任务宣传教育,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各级工会、共青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立功竞赛活动,真心实意关心关爱职工,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贡献智慧和力量。
  做好党的二十大前后铁路各项重点工作,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国之大者”,强化责任担当,以保安全、保稳定、保畅通的实际行动,奋力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回到顶部